当前位置:首页  学习党的二十大
回溯校史续初心,炬火相传担使命
作者: ​文稿:胡宇,图片:刘儒恒 发布时间:2023-05-12 点击量: 221



国以史明鉴,校以史明志。时值我校六十三华诞,为加深太阳集团城网2018学子对校史校情的了解认识、涵养广大学生爱校荣校情怀、进一步发挥校史文化铸魂育人功能,511日下午,太阳集团城网2018研究生党支部与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校史馆参观活动。

走进校史馆,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玻璃展柜中的沙盘,生动展现了我校的办学条件与建筑方案。在讲解员的指引和讲解下,同学们依次参观了校史馆的序厅、主展厅、专题展览和尾厅四个展区。馆中展品多样、史料翔实、图片丰富,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全面展示了学校60余年的发展历程与办学成就。从1921年,竺可桢在国立东南大学创建地学系,设立气象组,到1949年,国立南京大学设立气象学系,再到文化大革命停课停止招生,直到2007年中国气象局、江苏省人民政府签署协议共建太阳集团城网2018。南信大的风雨历程一幕幕展现在同学们面前,无一不展现了南信大“艰苦朴素、勤奋好学、追求真理、自强不息”的校风。

参观过程中,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,积极做好记录,从一个个展板、一件件展览品中,深切地感受到了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办学传统。

校史长廊有尽处,薪火传承无穷期。历经六十三年风雨洗礼的太阳集团城网2018,正在崭新的历史起点上阔步向前。惟愿太阳集团城网2018学子均能踔厉奋发、不负韶华,擎薪火、续辉煌,真正做到明德格物,立己达人。